佐为扇子属于我

[谭安]中秋特辑 续

好歹中秋佳节,特辑真不是BE😂
都在呼唤续,我就……写一段?
其实也不叫续……



阿牛是醉仙楼的跑堂,等级最高的那种。
醉仙楼能成为盛京的餐饮龙头,有着严格的等级管理制度,酒楼一共三层,一楼大厅,二三楼包厢。能进入三楼的那都是非富即贵,阿牛表示自己好歹是最高层的,一般的贵人都已能应付自如,不过,今天来的这两位还是刷新了他的认知。



一对男女,只带了四个护卫,排场很是低调。男子的穿着看不出身份,不过看料子的暗纹,那刺绣那做工,锦绣坊都不一定能做出来。
女子带着粉色帷帽,衣料也是顶好的,不过像是前年贵女流行的款式,大概也就七成新。不过她似乎不以为意,举手投足像穿着凤袍般自如。

两人应该是夫妻,从进店开始就一直牵着手,上楼时男子还半搂着对方,姿态十分亲密。

抛开有奇怪落差的穿着,是一对恩爱的夫妻,悄悄扫了一眼,阿牛下了定论。
引路时眼观鼻目不斜视,把贵客安置在包厢内,正要沏茶,一旁的护卫挡在面前,一脸的油盐不进。

“没事,既然来了就要享受他们的服务嘛。小二你别理他。”男子落座后一脸无所谓,本来吊儿郎当的姿态,配上那张出色的脸和仪态,竟然完全无损高贵之相。

护卫得令后退到一旁。
阿牛继续刚刚的沏茶工作,只听男子开口:“把这东西取下来吧,把我们安迪美丽的脸都遮住了。”


青天白日的,这会不会……太……

“你真的越来越无所顾忌了,人多口杂。”女子发话了,和她的仪态一样,很是果断的口气。
说完一阵窸窸窣窣,应该是取下了帷帽。

阿牛低头做事,其实很想抬头看看,但不敢。

“下次别戴这个了,发型都乱了。”
“拜托,好歹为原主考虑一下,我们走了她还要嫁人的。”

不太能听懂……

沏好茶,阿牛熟门熟路拿出菜单介绍:“二位想吃点什么?”
“想吃什么?”
“随便。”
“那就招牌菜都上来吧!”

阿牛愣了下,毕竟醉仙楼连招牌菜都有好几页,刚要确认,女子发话了:“我们谭总钱多没处花吗?你现在用的可不是自己的钱,你的纳税人都要哭了吧。”
女子似是扫了眼菜单,快速指了几个:“这个这个这个,还有这个,这几个,差不多了,上菜快些,我们还有事。”

阿牛连忙领命记了菜,退出去之前,大着胆子抬眼瞥了那夫人的脸。

好吧,脸也是相配的……(ㅍ_ㅍ)

“又不是工作,放轻松点。”男子的笑声被门掩住,护卫随后挡在了门前,都是一副死人脸。

阿牛保证自己是以从业来的最快速度在传菜,呃,可能是被什么怪力支配了吧……


再次进入包厢,只见男子单手托腮,右手不住地给夫人挑菜,眼神缱绻而温柔:“多吃点,最近都瘦了,何府的厨子都死了?”

夫人姓何?那这个贵人也就是何姓。
盛京姓何的有……

“没死,不过是不积极罢了,还有,我不是猪。”那夫人白了自己丈夫一眼,挑了一夹菜甩到对方碗里……阿牛发誓真的是甩!

那位何公子也不生气,从善如流地吃下菜,继续望妻。


我还是撤吧……有种受伤的感觉是怎么回事……


那对夫妻只坐了不到半个时辰就走了,让阿牛既遗憾又开心。
两个贵人完全没有上位者的傲慢,很是亲和。夫妻俩恩爱非常(当然除了何夫人时不时表现的嫌弃)。经过这次,阿牛决心好好对自己娘子,毕竟何公子那般的贵人都能把夫人时刻捧在手心里。


至于开心嘛……


看别人恩爱太久其实是件很伤人的事儿……(ㅍ_ㅍ)

评论(3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