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为扇子属于我

[楼诚][一发完]拼桌恋人

好勤劳!!!!好粗长!!!!
剧情取自世奇,个人比较喜欢的一个故事。




明诚再次和男友吵架了。

他不明白对方为什么突然开始若即若离,就像今天,下班亲手做了一桌好菜,收拾好房间,准备和男友庆祝确定关系两周年。结果就等来了一句冷冰冰的加班。

他承认两人之间出了问题,感情早已大不如前,但有问题就解决啊,一再顾左右而言他是什么意思?


冷掉的饭菜让明诚愈加郁闷,完全没了食欲。他索性抓起外套离开公寓,去了自己常去的餐厅。




这是一家老字号,饭菜味道好价格也良心,装潢简单,最有特色的是一整面摆放着各式钟表的墙壁。每当整点来临,钟表此起彼伏的报时声便是这家餐厅的最好的卖点,很多外地人都会慕名而来。

明诚刚到迎来了整点,客人们纷纷放下碗筷或议论或拍照,身为常客的明诚早已见怪不怪,找个位置坐下等服务生来点单。



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都静止了,四周的人都如同蜡像一动不动,本来黑透的天突然明亮起来,阳光透过窗户撒到了明诚的桌上。

这是什么情况?我……在做梦吗?

被这种奇幻的景象惊呆的明诚,随着周围人陆陆续续消失彻底斯巴达了。正当他不知如何是好,一个略显苍老的声音响起:“不好意思,可以和你拼桌吗?”
“哈?”


对方没等他回答,脱下大衣自顾自地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
是一个老人,一头银发梳得一丝不苟,戴着无框眼镜,岁月的刻痕无损他的魅力,鼻子高而挺,一双眼睿智而温柔,嘴边挂着似有似无的笑。

老人一直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脸,显得有些激动:“好久不见了。”
“您在和我说话吗?”明诚指了指自己。
“你看起来很好我就放心了。”
不会是老糊涂了吧。。。明诚在心里吐槽着。
“抱歉,吓到你了吗阿诚?”


明诚诧异地抬头:“您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“因为我们一直在一起啊。”
“在……一起?”



“因为……我是你的恋人。”老人笑道。

明诚愣住了。等他回过神,老人凭空消失了,客人们都再次出现,天也跟着黑了,四周重新闹哄哄了起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明诚把这件事告诉好友李熏然,李熏然笑他脑洞太大,可能是和男友最近吵架的原因,让他不要胡思乱想。说着说着明诚的手机响了,他拿起一看,是男友发来的微信,写着:“加班,晚回家。”一股无名之火顿时冒起。
爱回不回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明诚又去了那家餐厅,他总觉得前几天发生的事不是幻觉。

整点到了,钟表声再次此起彼伏,上次非科学的景象又一次在明诚面前发生了,明诚睁开眼,看到了对面的老人。



老人开心地先打起了招呼:“你好。”
“这……不是梦吗?”明诚迟疑了。
“不是梦阿诚,在这里,你所在的时间和我在的未来能短暂连接到一起。”老人解释道,“我来自未来。”
“您认为我会相信?”


“对不起打扰一下。”服务员出现,端着两份红烧肉盖饭。
这个服务员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啊喂?!什么情况?!我没有点单啊?!

“是我点的,这家红烧肉盖饭其实很不错,你后来也被我影响,很喜欢吃的。”

是个自说自话的老头。。。

“麻烦再多加两份蔬菜汤,不要葱姜。”

明诚还是没有转过弯:“您说您是我的恋人,是在开玩笑吗?”
“当然不是,我们的关系,与其说是伴侣,说是恋人更恰当。”老人说着,扶了扶眼镜,眼神很是怀念。


明诚发现了他手腕上的手表。
“那个手表……能给我看看吗?”
老人抬手,一边解扣一边说:“这还是你送我的呢。”


明诚接过手表。没错,是父亲的,表背刻着“Ming”,是他送给自己爱人的。

明诚百感交集,抬眼重新认认真真端详起老人。

这个人,就是与自己相伴了一生的恋人啊。

钟声再次响起,一切又重新恢复了正常。




当晚,明诚看见被男友随意放在餐桌上的手表,心里突然很不是滋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餐厅里,又只剩明诚和老人。

“你说我们是恋人,你对我了解多少?”
“你想问什么随便问。”老人似乎胸有成竹。


“我高中哪儿毕业的?”
“我大学最喜欢的社团是什么?”
“我最喜欢的小说是什么?”
老人都一一说出了正确答案。



天啊,世界上居然真的有这种事。(⊙…⊙)
“你知道我最想去的国家吗?”
“芬兰。”
明诚彻底相信了,震惊了。



“我们后来一起去了。”
“真的吗?”明诚惊喜道,“还去了哪儿?”
“德国法国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都有去,”老人微笑,“去印度的时候你还吃坏了肚子……”

“停!”明诚立刻尔康手,“全部知道的话就太可惜了。”
“好好好,抱歉,一不小心就说多了。”老人恍然。



饭菜上了桌,还是红绕肉盖饭配蔬菜汤,不要葱姜。


“我们吵架吗?”明诚好奇。
老人失笑:“哪有恋人不吵架的。”


“真的?”
“不过基本上都是因为教育理念的不同导致的。”

“教……教育”明诚惊到,“我们领养了孩子?”
老人点头,喝了勺汤。
“男孩还是女孩?”明诚连连追问,他没想到自己能领养孩子。

待老人咽下汤正准备回答,明诚再次尔康手:“你还是不要说了!”
看着明诚很在意又怕知道的样子,老人点头:“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。”



两人无话地吃了一阵,明诚终于忍不住:“至今最幸福的时候是什么时候?”
老人放下餐具,答:“两人一起散步时最幸福。”

“这也太普通了吧?”明诚笑。
“上了年纪,普通的日常也会变得幸福。”老人看着明诚笑,也跟着上扬了嘴角。


明诚望着老人,感觉自己仿佛已经陪对方度过了大半辈子,幸福感没由来地溢满了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给男友做了晚饭,望着红烧肉盖饭,男友取下眼镜,不解道:“你平常不做这个吧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你是什么时候喜欢吃红烧肉盖饭的?”
老人正准备回答,突然剧烈咳嗽了起来,熟练地大衣口袋里掏出喷雾喷了几下,慢慢地才缓了过来。
“我没事咳咳没事。”
“怎么会没事?”明诚担心,“不去医院吗?”
“咳咳我更想和咳你聊天。”



明诚无奈:“未来也有我在你身边啊。”
老人难得沉默,没有回答明诚的话。
难道另一个时间的自己……

“我死的时候,你在我身边吗?”
“我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”老人马上抢答,带着孩子气的赌气,“每晚都有陪夜,你还说我胖,说陪护床装不下我。”


明诚释然:“普通的事就是幸福,有你一直陪着,我当时一定也很幸福。”发现老人情绪低落,忍不住调节气氛:“我们来说点开心的事吧?”

“好。”老人积极配合明诚调整心情,“我们有在国外注册结婚。”

“真的?”明诚立刻把刚刚沉重的话题忘到九霄云外,“是你求的婚吗?”


不过,老人的话再次被明诚堵了回去:“不要说,不要告诉我。”
看着明诚纠结到不行,老人终于也弯了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天,明诚因为加班,出公司时天完全黑了。天气预报又不准,下起了倾盆大雨,接到男友晚回的微信,躲到了街边屋檐下。

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,明诚心情也丝毫未受影响。
因为他听老人说,他们在国外注册的那天也是这样的天气,倾盆大雨,街上都没有多少人。



然后他看到了自己的男友。

说说笑笑地给另一个男子撑伞叫出租,被塞进出租的男子离开前拽过男友的领口狠狠地吻住。



明诚和男友分手了,他握着被归还的手表站在桥上,气到一度想把它扔出去,老人的话突然响起:“我是你的恋人。”




“你……是谁?”





明诚狂奔到餐厅,钟声再次响起,周围重新明亮,老人却没有出现。




服务生递来一封信:“请问是明诚先生吗?这是和您拼桌的客人让我转交的。”

明诚愣了愣,接过信,打开。


“致阿诚:你看到这封信,我已不再人世。
最后有件事不得不告诉你,所以我写了写封信。
我所在的未来有一种连接时空,和失去的家人再见面的系统。我想鼓励在和我相遇前觉得自己处于人生低谷的你,所以利用了这个系统。那家你常去的餐厅未来也存在,最适合连接时空。但是,周围人突然消失,我突然出现,一定把你吓到了,抱歉。
阿诚,不管你现在多悲伤,觉得感情多不可信,请想想最后的你。你一定会幸福的。
对晚辈而言你会成为给他们将睡前故事的可爱爷爷,未来的家人都深爱着你。
我也要在此和你的分别了。不要担心,我一定会再和你相遇的。
因为有你,我的人生真的很幸福很圆满,谢谢你。




再见。”




明诚把和前男友相关的东西通通喂了垃圾桶,每天开发新菜式,做自己喜欢的饭菜,用心做每天的工作,最近收到了通知,过了年就可以加薪了。



有次路上碰到了前男友,明诚发现自己完全没有生气,这人对自己已经没有任何影响了。




明诚照旧时不时去钟表餐厅吃饭。

餐厅依旧人来人往热闹非凡,明诚掏出手机等上菜。周围已经没了空桌,服务员跑来问明诚是否接受拼桌。
反正自己一个人,吃完就走,就答应了。

不一会儿,对面有人坐下,明诚专心玩着游戏,没有在意。




“来一份红烧肉盖饭,配份蔬菜汤,不要葱姜。”







设定全取自原片!!!!
有过男友,先翘辫子都是!!!!
请不要打我!!!!
不要打脸!!!!

评论(11)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