佐为扇子属于我

[楼诚]秘密(一发完)

脑洞,请忽略东西方的不同,毕竟很久没有如此粗长了。。。。




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明诚8岁,抓着信盯着窗边的猫头鹰不知所措。福利院嬷嬷已经多次担心开支,小明诚索性硬着头皮穿过了墙,带着可怜的小包袱登上了火车。

新世界的大门彻底打开,周围同龄人对各种超乎寻常的景象都见怪不怪,早熟的明诚冷静地看着飞过的鬼魂和活动的照片,内心飞奔着一万只神兽。

分院帽犹豫了一会儿,将明诚分在了格兰芬多,周围的孩子欢呼着迎接他坐下,小白杨般的孩子第一次笑开了花,眼神越过众人,无意中对上了另一个男孩。
说男孩可能不准确,对方明显比自己高好几级,高挺的鼻梁上架着眼镜,一脸的文质彬彬。发现对方在看自己,他挑了一下眉,微微颔首算是打了招呼。
明诚赶忙收回目光,原来斯莱特林的学生真像大家说得这么邪门,多看一眼都心慌慌的。


学校的生活丰富而充实,明诚聪明悟性高,性格随和又好相处,很快就融入了大家,学习进步也很明显,时不时还能帮学院加点分。
不过不是什么事都一帆风顺的。
这天,斯莱特林的三个捣蛋鬼又来找茬:“呦,这不是我们的优等生明诚同学嘛?怎么?又没钱参加活动了?要不要我借你一点啊?”

有人的地方就有高低贵贱,钱是怎么都越不开的事。明诚再怎么努力,都不能打消富二代们对他不能参加课外活动的嘲笑。

虱子多了不怕痒,刚来的明诚还会争上几句,现在连一个眼神都欠奉。正准备越过三人,为首的挡在了面前:“一穷小子还这么目中无人?”“你们一天到晚有完没完?想找打是不?”火爆的李熏然从后面钻出来,卷起袖子要干架。明诚一手拦住,准备开始嘴炮。

“没事做吗?”
一个声音响起,刚刚还拽着的三人立即焉了,让出道,声音的主人被簇拥着出现在明诚眼前。



是分院那天的学长,明诚早已知道他的名字,明楼。
姓明,和明诚同姓。明诚的名字是嬷嬷取的,意为光明诚实,直白易懂,但和这位一比,那真叫同姓不同命。
明楼乃上海豪门明家长房长孙,进了学校一路NO.1,老师们都乐意给其开小灶,本人不屑任何学生会和社团活动,除了同样出挑的凌学长,对其他人都不太爱搭理。
优秀的人走哪儿都发光,如此高冷的人,身边却总是一大帮追随者,大家总是愿意跟着,弄得回宿舍像出去掐架,进教室像明星见面会。


规矩还是懂的,明诚首先开口:“学长好。”身后的小伙伴也跟着一起打招呼,连暴躁的李熏然都莫名安静了下来。
“嗯。”明楼随意地应了一句,瞥了一眼旁边战战兢兢的三人组,抬脚离开。见没戏可看了,本来准备围观的其他同学也纷纷散开假装看风景。明诚望了望明楼离开的方向,拉着还想揍人的李狮子快速离开了现场。


另一边,凌远意味不明地问了明楼一句:“你不是去魔药课老师办公室吗?我记得应该不会路过这里才对。”(≖‿≖)✧




明诚开始勤工俭学了,说是勤工俭学,多数都打着校规的擦边球,毕竟有风险才有市场。目前销量最好的是鼾声模仿球和长着翅膀的书袋。

这天,明诚接了订单,对方要送魔力耳塞,让送到教学楼后面的花廊下。
耳塞其实很鸡肋,这东西是明诚刚开始干时被拉文克劳的梁仲春强行安利购买的………好吧,多的我都已经从他那里捞回来了……不过滞销的东西有市场还是让他高兴,毕竟损失少点是点,说不准是哪个初学者需要呢。


明诚如约到达目的地,却碰见在廊下看书的明楼。
什么情况?他不是一直前呼后拥的吗?!为什么要在我做生意的地方读书?!我该怎么办?!逃走?!那这笔就黄了!!还是上去打招呼?!我疯了吗?上去打招呼然后说“你好你可以走开吗我要做生意”?!


正当明诚打定消失的主意,明楼抬头看到了他。真是哔了——。只能硬着头皮上前打招呼:“学长好巧,你也在这里啊?”
“不巧。”明楼一字一顿,“我在等你。”


明楼要买耳塞?!不是施个咒语隔音就完事儿了的事吗?对方的答案是:“施咒静音不是对别人很不尊重吗?”原来你是觉得当着他人的面戴耳塞是尊重的。(ㅍ_ㅍ)

明诚一番腹诽,交易完毕准备撤退。明楼突然开口:“你在学校里兜售这些真的没有问题吗?”
这是在威胁吗?你不也买了?好吧,说明楼买了对耳塞估计也没人信……
看着明诚吃瘪的脸,明楼微微一笑:“据说秘密能最快拉进人之间的距离,那这件事就当是我们之间的秘密了。再见,明学弟。”说完拿书走人人,留下明学弟,一脸懵逼。谁想跟你拉进距离啊?!



明诚倒不担心明楼会到处宣扬,担心他还不如担心梁仲春那个大嘴巴。不过后来发生一件事,让明诚更不用担心了,因为他也发现了明楼的秘密。


最近新闻说有个阿兹卡班的囚犯越狱,为了保证学生安全,魔法部派了摄魂怪驻守校外,并且严禁学生靠近校园边境。


这晚,明诚又做成一单生意,为了赶在老师发现前赶回宿舍,财迷诚选择通过树林抄近道。结果发现了往边境走的明楼。
这么晚还往那边多危险,明诚看着行色匆匆的明楼,忍不住好奇地跟了上去。


要说人倒霉了喝什么都塞牙。明诚今天明显忘了给自己占卜一下,还没到边境,明诚就感觉四周突然冷了下来,内心莫名惶恐起来。一回头,一只摄魂怪正从后面快速接近他。

明诚吓得坐在了地上,四肢动弹不得。眼见摄魂怪马上要靠拢了,明楼突然出现挡在了前面,举起魔杖召唤出了守护神——一只梅花鹿。梅花鹿被强烈的银光包围着,毫无畏惧的冲向摄魂怪,霎时周围大亮,摄魂怪没了踪迹。


明诚呆呆地看着面前的背影,脑袋一片空白。确定安全后,明楼蹲下身查看明诚伤势:“能站起来吗?”明诚回神,短促回答:“能。”


明楼扶着腿软的学弟往回走,跟踪人的明诚尴尬地不知如何开口,结果明楼先解释了:“现在不比以前,教学练习只是幻影,我很难真正接触到摄魂怪。这段时间是难得的机会,我不想放弃。希望你能替我保守秘密。”

面对冒险救下自己的学长,明诚不愿用干巴巴的一句很危险来泼冷水。他调整了一下呼吸,笑道:“就当是我们的秘密?”明楼愣了一下,回道:“好。”


明诚随即蹬鼻子上脸:“作为交换,你教我呼神护卫吧!”
“……”


后来,明诚学会了这个咒语,磕磕绊绊地召唤出了自己的守护神——一条眼镜蛇。
怪不得分院帽之前想让我进斯莱特林。明诚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相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话有恶趣味,请见谅哈哈哈哈哈~

评论(9)

热度(60)